T1 、 NK龍 、酷龍簡易評價

這三台老實說看起來都非常大台非常有250cc的感覺,不過很可惜的這三台都僅搭載150cc的引擎,引擎方面只有野狼 2v(高轉延伸性差、低轉有力)與KTR 4v(高轉延伸性好、低轉無力)的差異性,就這樣看來2V非常適合在都市上騎乘反之4v比較適合在長長的道路上行駛,當然這只是數據上的看法,實際上騎乘起來差異性是無大的畢竟cc數都小。


T1:外型非常亮眼充滿運動風格的肌肉線條,採用如同野狼稍微修飾的引擎2V,骨架方面則是採用野狼鑽石車架加強化改良版,前叉也有37mm,實際騎乘後速度達100時野狼會造成前面甩頭後面會撇的外加整個車體快散掉的狀況已經消失了,很重要的野狼的麻是乎要達到8千轉才會感覺到除此之外就是"",不過前面制動方面還需要加強一下,車身長度比野狼長一點這有個好處在於都市好穿梭,好停車迴轉不會太難迴轉,所以T1所的設計在於都市上的輕鬆騎乘,一整個配備就是剛剛適用,騎乘姿勢非常好坐整個就是舒服,我想這有功於他的油箱大手把寬外加腳踏後移還有畢竟街跑就是以舒適騎乘了。



酷龍:酷龍整個是以仿賽風格呈現,不過在我看來他比較像休旅龍,整體看起來實在不像個仿賽車的整體,我想當初設計如果像仿賽的話實在不適合長時間行駛,所以這設計我想也是考慮到一般人騎乘狀況吧!不過很多人喜愛有整流罩的機車所以剛推出的時候煞到滿多人的,此車引擎採用4V引擎,所以適合在於類似鄉下那種長的道路行駛,骨架方面則使用環抱式車價剛性是國產之最也非常適合在山路彎道中殺灣,可以說是國產中體質最好的車子!騎乘姿勢就跟我的狼r一樣非常怪異,不過全組腳踏後移可以改進不過價格當然 ^^",還有車子的整體搭配前高後低,雖然這樣子比舒適不過整個視覺上就市怪怪的,制動方面則是前後雙碟。



NK龍再酷龍推出一段時間後才推出的不僅將前叉改為37mm骨架則改為鋁合金環抱車架,不過重量減輕實在是太少了,也將酷龍改為街跑風格奇怪的是他的坐姿竟然比起酷龍還要戰鬥,不過坐姿方面也比較舒服些還是建議可以改個腳踏後移會更舒服,整體上體質也是國產最好的,可以簡單的說就是把酷龍整流罩拆掉變成街車。

外型上就見仁見智了,不過配備上其實也是好上一點點應付當前的引擎是夠用的了!就看各位喜愛哪一台機車了,當然酷龍方面現在售價接近10萬T1則比較評價一點約8萬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