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日誌02:重車適合代步通勤嗎?


想要合法的騎在禁行機車道上? 

想合法的不用待轉就直接左轉? 

那紅牌重車當然就是你的第一首選(大家還是要一起集氣替黃牌弟兄們加油爭取同等路權),但是對於一些從未接觸過重車的新手們來說,該買什麼車?什麼車才會適合自己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每位新加入重車世界的車友的頭號問題。

其實這些問題要解決的方式很簡單,撇除掉預算問題,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在於-你是怎樣的態度來"使用"你的重車,有些人買重車單純就是為了要追求速度、追求與眾不同的高轉聲浪、追求一種介於普通重型機車與汽車中間的代步工具…等等不同的使用需求。 

對想追求速度的車友我只有簡單幾個心得(畢竟我不是屬於這類的車友) 


像CBR這類的仿賽車型當然就是你們的第一首選!但其實也不用限定就是仿賽,因為基本上只要是重車(只要超過250cc)就己經很有感覺了,畢竟這樣的車友,只要能滿足你們對速度的快感就夠了,其它什麼實用、保養費用那些零零扣扣的說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了,畢竟重車對於你們的功用就是"娛樂",而應該不會有人會去在意自己的玩具花不花錢、夠不夠實用吧? 


(但說真的對於這類的車友就很適合使用"一次到位"這句話就是了,畢竟追求速度這個坑絕對是永無止盡的) 



而如果你與我一樣希望重車不但能帶你出遊,平常也能扮演著稱職的代步工具的話,那接下來就是一些我自己的看法與經驗分享。畢竟一部重車如果是要跟著你每天上下班趴趴走,選一部適合自己需求的重車的重要性絕對是大過一切的。 


(閱讀詳細完整文章....)


我現在是沒有重機不過心中也非常渴望有一台自己喜愛的重機,當然在這之前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再考慮吧^^"!此文章介紹的非常好,來看看吧....